米德加·Honey Inn

黛森。微博@假研究員
FF7相关全部放这边
考据向一律无CP
同人主Sephiroth x Vincent
其他杂食

地狱犬的挽歌深度分支研究(二)

我已经晕了,其实这篇应该是发到这个lofter的吧(跪

黛医森:

(二)古代种魔石

 

前文有提到,露克蕾西娅把Chaos因子植入文森特体内来使对方的生命延续,那么“Chaos到底是如何做到这一点”其实才是露克蕾西娅和古里摩尔曾经研究的重要课题。

 

Chaos有一个特性,就是聚集生命。它诞生自星球,是星球自己的力量,于是对它而言搜集生命的范围就是“整个星球”。当它把整个星球的生命都聚集在一起的时候,Omega就可以带着这些生命飞向宇宙从而使失去生命的星球毁灭了。

 

而Chaos因子沿袭了这一特性,又因为文森特当时的状态并非彻底死亡,Chaos因子有助于将他所剩无几的生命聚集起来(这是DC另一个比较跳脱的设定,大概有点颠覆能量守恒定律,不过和后面会说到的SND系统关联)。这样一来文森特就得以存活。

 

在对植入了Chaos细胞的文森特进行临床观察的这段时间,露克蕾西娅发现Chaos因子的不稳定性异常凶残。但是这种不稳定性是对外的,不是噬主性的(而Jenova则相反,所以身体中有大量Jenova细胞的露克蕾西娅没有获得与萨菲罗斯一样的“超能力”,反而是自身的身体被凶残的Jenova细胞吞噬削弱),相反,Chaos细胞几乎可以说是一丝不苟地保护着宿主的生命,使文森特的机体停止了生长,保持着不老不死的状态。不过身为宿主的文森特毕竟是肉体凡胎,很难承受Chaos细胞活动所带来的负荷。

 

这个时候露克蕾西娅想起了她和古里摩尔博士在岩洞中与Chaos因子一同发现的古代种魔石。由于资料的稀缺许多远古魔石的用途至今还是个未知数,抱着试一试的心态露克蕾西娅把这颗魔石植入到了文森特体内,于是奇迹般的Chaos因子就与魔石兼容了,并且文森特也成功地恢复到了常人的形态并能平稳维持。

 

接下来是对为何古代种和魔石能够兼容的推测,这也和DC的主要剧情直接挂钩。

 

首先这里有一个前提条件,就是这个时候的宝条、露克蕾西娅(或者说除了已经退出Jenova计划的加斯特博士外的所有人)依然处在认为Jenova就是赛特拉这样一个误区中。而赛特拉在当时大环境的影响下可以说几乎是一个被神话的种族,他们不仅可以与星球对话,还可以人为地控制整个生命之流的循环体系。正因如此,他们能够带领没有这种能力的普通人找到蕴含着最丰富生命之流储量的地方,神罗公司的论调是这个地方就是约定之地。

 

而神罗崛起所依靠的能源就是生命之流。享受着魔晄所带来的一切利益和财富的同时神罗也在担忧资源的枯竭。因为没有人知道这个星球究竟能提供多少魔晄,虽然大的方向上神罗乐观地认为只要这个星球上的生老病死依然在周而复始,魔晄资源就是源源不断的。但是神罗依然需要一个实体化的保证,目前最符合要求的东西就是约定之地。所以神罗才会丧心病狂地四处抓捕古代种想要借此来找到约定之地。

 

但其实他们都误会了古代种,古代种除了具备与星球对话的能力、以及精神力稍微强于凡人之外(这一点保证了他们的意识在回归星球后不会消散)并没有什么特别之处。他们和正常人一样生老病死、繁衍后代,唯一有所不同的大概就是他们生来对与星球怀有一种深沉的爱。这种爱驱使他们即使自我牺牲也要保护星球。

 

可古代种依然是肉体凡胎,所以他们并不具备自己创造魔石的能力。(本传中在尼布尔山,萨菲罗斯曾告诉扎克斯天然魔石异常罕见,是经过千百年积累后大自然形成的奥妙)所以无论是艾莉丝携带的那颗神圣魔石,还是露克蕾西娅和古里摩尔在岩洞中发现的这颗“古代种魔石”,都是星球自己在漫长的岁月中凝结出来的造物。只不过前者蕴含着究极白魔法可以对抗究极黑魔法,后者是一种反物质性物体,在必要的时候出面阻止Chaos这样的物质。二者的共同目的都是拯救星球避免星球的毁灭。

 

但是局限于当时神罗的研究成果,古里摩尔一度认为这颗魔石是古代种制造出来刻意留在岩洞中等待着被与Chaos一同发现的。(不过露克蕾西娅后来想明白了这件事并把相关的解释和研究以记忆断片的形式留在了SND中)

 

文森特就这样活了下来。但是露克蕾西娅此时肉身的状态已经临近崩坏。Jenova细胞有着改造宿主的能力,能够自动把宿主的身体改造为最适合自己生长的环境。这里引用一下天幻大神Steedking大人的论文“当宿主遭遇到了自身身体不能适应的环境或者有了当前身体所无法满足的需要的时候,Jenova寄生体会根据当前要求而利用自己的无固定形体(寄生体群集一样可以看成是Jenova个体)的性质来对自己重组,重组成为满足要求的器官。这也就是为什么说感染了Jenova的人不容易死去的原因,因为Jenova熟悉人类的要害器官,它们能够在寄生之后对这些要害器官进行妥善的保护,而且就算这些器官遭到了致命的损害,Jenova也能够很快的将自己的形态重组成为拥有该器官能力的个体,来挽救宿主的生命,直到宿主本身的器官得到修复为止。”,所以露克蕾西娅此时的状态可以说是求生不得求死不能,她只得找一个相对于大的生命之流而言是静止的载体来封存自己的身体。于是她回到了发现Chaos的岩洞,把自己封进了这些诞生自星球纯净的生命之流所凝结成的晶体中。

 

文森特虽然活了下来,但还是没能逃脱宝条的谜の科学家之心。失去了露克蕾西娅的庇护,宝条对文森特施行了肆意妄为的改造。植入了另外三种不同的怪兽,也就是在本传中我们看到的文森特的limit breaks三种形态。

 

我们说回DC。在DC剧情开始的时候,全世界各地的人口开始接二连三的失踪。后来被证实是被神秘的特种兵部队Deepground(以下简称DG)所劫持。而DG的领袖威斯则公然宣称要“狩猎生命”。说得更通俗一点,他们所作的事情就是把全世界的生命尽可能地都聚集在一起,达到模拟Chaos集结生命的目的,来人为地唤醒Omega。

 

但是在这个过程中如果有身体里携带者Chaos细胞本尊的文森特来助攻的话,必然会达到事半功倍的效果。于是Deepground三番五次地袭击文森特,试图偷走文森特身体里抑制Chaos的上古魔石来使Chaos觉醒。在经过几次失手后,DG军团里最强部队Tsviet的成员“朱红的罗索”最终偷袭了文森特并窃取到了魔石。身受重伤并失去了魔石的文森特几乎死掉,但最后已经融入到身体里的Chaos因子还是出色地完成了保护宿主的任务使文森特转危为安(这里曾经让我深刻思索过文森特死亡的可能性)。Chaos上一次出来救主是依然是因为罗索,那一次是DC进行到第三章结尾时,文森特面对罗索凶悍的攻击而渐渐招架不住,于是Chaos冲破魔石的束缚使文森特变身化解了危急。(这里和本传有点矛盾,因为本传中文森特的最终limit break就是Chaos,按理说文森特应该已经充分领会过这只魔兽的存在感了,但是DC中第一次变身的时候他还是惊讶的很。而且按照DC的导向,有魔石的压制Chaos一般是放不出来的,而且文森特自己是控制不了Chaos的,这又和本传矛盾。不过总体来说受到攻击就变身这一点倒是和本传里Limit Breaks的原理相同)

 

虽然在后来Omega复活的过程中,仍然是DG军团兢兢业业搜集来的大量生命起到了关键作用,但是文森特数次觉醒的Chaos,在某种意义上也催化了Omega的觉醒。

 

同时,DG军团收集来的这些生命最终通向的是一个隐藏在神罗大楼地底深处的名不见经传的“零番魔晄炉”,坐在零番魔晄炉中心的人,正是曾经发表不可一世电视演讲的DG领袖威斯。


待续

评论
热度(36)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米德加·Honey Inn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