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德加·Honey Inn

黛森。微博@假研究員
FF7相关全部放这边
考据向一律无CP
同人主Sephiroth x Vincent
其他杂食

【设定研究】地狱犬的挽歌深度分支研究(一)

今天没更新了所以我来搞搞学术吧;)

其实就是对Omega报告的分析。

DC的世界观或多或少和本传有出入,所以不能完全依赖本传分析,大家也注意区别一下。


----------------------------------------

身为自由科学家的古里摩尔独自研究着“星球的神秘力量”这一课题。

起因是发现了“古代种”赛特拉人遗留下来的一块石碑。

石碑上模糊不清地记载了两个名字,“Omega”以及“Chaos”,并指出Chaos可以引导着Omega飞向“星之海”。

对于古里摩尔博士来说,这是一项前所未有的重大发现,因此他打算深挖下去。

但是由于赛特拉人留下的记录实在太过模糊,导致研究拐入了死胡同。古里摩尔博士试着将Omega与赛特拉人的圣地“约定之地”联系在一起,并发现了二者之间诸多的相同之处(其实在最初,古里摩尔博士认为Omega是个地名,这也是造成他误认为Omega就是约定之地的原因)。但后来这个假设被他自己推翻了。

可惜身为自由科学家,他并没有庞大的资金和现今的装备作支撑,所以他决定与神罗研究所(科学部的前身)合作。

神罗那边给出的条件是,神罗会委派一位科学家过来与古里摩尔博士共同完成研究。被派来的人就是25岁就拿到博士学位的露克蕾西娅·克里森特,而古里摩尔在正式与这位年轻的研究员见面前就已经听说过她的名字,足以显示这是多么优秀的一位科学新秀。

 

与神罗建立合作后,古里摩尔博士被准许阅读神罗馆藏的关于生命之流的文献。

在阅读过这些资料后,博士发现它们有着一个共同的主题,即“星球诞生生命”,就是说目前这个星球上所有的生命(即使形式是母体十月怀胎生产胎儿)都来自于星球本身。遵循着这个思路,古里摩尔大胆地假设这个星球可以自我分离“意识”,或者说得更玄幻一点就是“灵魂”。而这个从大的星球母体身上分裂出去的“灵魂”,就有可能是Omega或Chaos。

 

与此同时,古里摩尔得知神罗找到了真正的赛特拉后裔,并围绕此人建立起了大型实验项目。(这个人就是爱丽丝的母亲伊法露娜)同时,露克蕾西娅·克里森特在协助自己的同时也参与了关于古代种的实验。

 

随着古里摩尔的深入调查,他越来越确定,Omega和星球本身是同源的。也就是说,星球诞生的时候,Omega就已经诞生了。他们二者同时诞生自所谓的“宇宙”。而构造起星球的“生命之流”很可能就是复制了整个宇宙的流动方式,换言之,所谓的“宇宙”里也存在着如同生命之流一样的流动、生命的循环。

 

古里摩尔博士在查找资料的同时也搜集了许多民间的传说,传说里有一种理论是星球上的生命之流和宇宙中的生命之流是直接对接的。

(在这一段的结尾,古里摩尔高度赞扬了露克蕾西娅,认为是露克蕾西娅的到来才使得研究有如此大的进展和突破。)

 

随后古里摩尔重新分析了写在碑文上的内容,确定Omega是星球(此处指星球的内核)飞向宇宙的载体。这也印证了他之前的想法,Omega和星球是处在同一个Level上的物质。接下来的问题就是Chaos,碑文明确指出Chaos是自星球诞生的,也就是说,Chaos是星球和Omega的次级别。而Chaos可以引导Omega带着星球飞向宇宙。

 

而失去了内核的星球只剩下一个空壳,就会像DC的过场动画里展示的那样崩坏殆尽。

 

由古里摩尔博士本人撰写的实验记录就到此为止,后面的部分很明显是露克蕾西娅代笔的。

 

后面的部分分为两段,第一段是复述古里摩尔的对下述泉水的分析。

先前,古里摩尔博士在一个洞穴中发现了蕴藏着神秘力量的泉水。(这个洞穴正是后来露克蕾西娅藏身的洞穴)

后来古里摩尔与露克蕾西娅一起去该洞窟中采集样本。在之后的调研中,二人发现此泉水中含着纯净生命之流的沉淀物(所谓纯净,是指没有被外来物质污染过,但是生命之流自身还含有其他成分,通俗地说,有密度大的成分和密度小的成分。这些沉淀下来的密度大的成分,就是生命之流里的“混沌”物质)。

根据之前的理论,这个沉淀物,极有可能是Chaos。

 

星球循环的法则就是人类死后意志会重新回归到生命之流中。在这个岩洞中的生命之流异常清澈,是完全纯粹的人类的生命和意识,Chaos大概也只能在如此纯净的地方诞生。

 

可惜这个理论才刚刚进展到初始阶段,古里摩尔就为了保护露克蕾西娅而丧生。

 

于是露克蕾西娅继续进行着研究。同时开始转移工作重心到神罗的大热科目Jenova计划中。因为她的优秀,自然而在再一次成为了该计划的绝对主力。随后她与同事宝条一起加入了加斯特博士的团队,来到尼布尔海姆进行Jenova实验。

 

期间担任她护卫的人名叫文森特·瓦伦丁,和古里摩尔博士有着一样的姓氏。正如露克蕾西娅的预感一样,这个人是古里摩尔博士的儿子。并且一直在追查着自己莫名其妙失踪的父亲的下落。(这里可以看出其实古里摩尔博士并没有失踪太久。文森特加入塔克斯不一定完全是为了追查父亲的下落。但塔克斯这个身份确实是为他调查此事提供了不少便利。)

 

虽然知道那样做是一种花式作死,但她还是不可救药地爱上了和古里摩尔博士一样有着深邃的轮廓、性感的红眸的文森特。抱着瞒一天是一天的心态,露克蕾西娅某种意义上放任着自己的情感,直到某天文森特无意中撞破了她的秘密。得知了自己父亲的失踪和露克蕾西娅有着千丝万缕的联系。(但其实此时露克蕾西娅根本没有告诉文森特,他父亲到底怎么样了)

 

在抱着对文森特的愧疚,以及对古里摩尔博士说不清道不明的情愫(编剧千叶清楚地说过对于古里摩尔,露克蕾西娅既有“对导师的崇拜”也有“对理想型的憧憬”),再加上Jenova计划正好需要一个人体实验品而身为科学家的她希望借此来证明自己这样复杂的心态下,露克蕾西娅逃避式地自愿成为了Jenova计划最关键的一环、Project S的人体实验品,植入了极其纯粹的Jenova细胞并诞下了名副其实的Jenova之子萨菲罗斯。

 

生下萨菲罗斯的露克蕾西娅因为Jenova细胞凶残的噬主性而痛苦异常。文森特看不下去于是去找宝条理论(觉得宝条也是冤啊虽然其实他不是什么好鸟),宝条可能也是觉得文森特莫名其妙(大概不是科学家很难理解那种对科学的献身精神?)加上看情敌实在不顺眼所以就一枪干掉了文森特。露克蕾西娅正好路过目睹了这疯狂的一幕,此时的文森特已经身受重伤气息奄奄。露克蕾西娅想尽一切办法试图拯救对方,最后走投无路只好把携带着无比纯净生命之流的Chaos因子植入了文森特体内。

 

这种做法的确延续了文森特的生命,但是凡人的身体想要承载Chaos实在太过勉强,文森特陷入了极其不稳定的暴走状态。虽然并不是抱着要做实验的目的,但是诚然,露克蕾西娅从对这一时期的文森特进行临床观察,总算得到了许多关于Chaos的珍贵资料。

 

这些实验结论帮助她完善了古里摩尔博士未竟的研究。

Chaos和Omega的真面目也逐渐展现在了她面前。

 

一个更严峻的问题出现了。

Chaos能够延续文森特的生命,但一旦未来自己和古里摩尔博士的实验报告被图谋不轨的反社会分子出现,那么文森特就可能被利用成为毁灭这个星球的武器。文森特的存在本身对这个星球就是一个威胁。

 

况且……以文森特的肉体凡胎根本无法压制Chaos,或许未来文森特也会像被Jenova细胞所蚕食的自己那样被Chaos吞噬殆尽。

 

这时候她想到了自己跟随古里摩尔博士进行研究时发现的另外一样道具。

一颗古代种魔石(这颗魔石本身和爱丽丝所拥有的那颗白色魔石应该是同样的东西)。


待续。

评论
热度(47)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米德加·Honey Inn | Powered by LOFTER